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简历特训——打造个人职场品牌”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提升简历制作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2019年 5月6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简历特训——打造个人职场品牌”主题讲座,主讲嘉宾为上海乔布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特聘讲师刘学英、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于清,讲座由辅导员鲍飞豹主持,2016级、2017级学生参加。

刘学英讲师通过游戏的形式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从“如何打造个人职业品牌”“好简历的金标准是什么”“由简历倒推职业生涯规划”“牢牢抓住学生,当堂掌握简历制作技巧”四方面入手,通过生动多样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同学们快速掌握了制作高质量简历的方法。本次讲座亮点频现,刘学英讲师以现场学生分发的简历为案例,让同学们清楚看到了简历由模糊到清晰的奇妙转变。此外,她还传授了同学们简历制作的小技巧,简历制作的实用软件,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刘老师特别强调简历是用脚走出来的。

于清部长结合自己多年的人力资源工作经历以及从上万份简历中挑选出的典型案例从九个方面分享了《HR眼中的优秀简历》,一是整体版面要版面简洁、层次合理、切勿花哨;二是基本信息中最易出错的地方是姓名、性别不写、联系方式错误;照片模糊、出生年月、籍贯、政治面貌、就业意向不明确;三是教育背景中最核心内容是时间段、学校、专业、主要课程等;四是实习经历中HR看中的是与专业相关、体现专业价值的实习经历,包括时间段、单位、岗位、具体工作内容,五是校园实践可以体现个人综合能力,但是表述言简意赅;六是技能证书是HR必看必问项加分项:工程类:“八大员”证书、二级建造师证书、BIM、CAD等级证书等;七是荣誉奖项是HR眼中个人能力初次评价的参考指标,语言精练、分量突出;八是自我评价要条理清晰、突出重点、切忌大段描述;九是特别注意事项:实事求是—全面准确描 述综合素质,不乱编、不夸大;避免错误—定稿前认真检查;自行投递—彼此留有深刻印象,最后总结了HR眼中的优秀简历:用词简洁、逻辑清晰、优势突出、层次分明

通过刘学英讲师以及于清部长的精彩讲解,提高了同学们制作简历的认识,培养和提升了同学们简历制作的能力。近期,学院还会举办职场思维转变、职业规划大赛、模拟面试等专项活动,切实提高学生们的职场综合素养。


审核人:鲍飞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