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诚信助贷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确保同学对各项资助政策得到更好的了解,进一步维护该制度的公平公正,顺利推动学院对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同时培养大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进而有效地将懂得感恩、诚实守信、敢担责任等品质转化为大学生内在素养与自觉行为,养成“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还贷”的良好习惯,建筑工程学院于5月16日12时40分在3109教室举行了生源地贷款诚信资助主题的讲座。主讲人为张胜男老师,同学们也积极参加,与老师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宣讲会主要围绕四个方面进行。第一,学生如何申请生源地贷款。凡有助学贷款需求的在校经济困难的非毕业班在校生,且国家开发银行覆盖到生源地的学生在网上提交申请后就可以申请贷款,《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操作规程(2015版)》中有相应的具体条件,并表明了贷款的额度,具体的流程又分为江苏籍学生首贷和续贷,外省籍学生首贷和续贷。同时讲座中张胜男老师还提醒了同学们一些必要事项,如:认真做好数据的核准工作等,并要求大家认真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学习进步情况,提交续贷申请,并加强监督审查,确保续贷声明内容客观真实、积极向上,并及时核对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系统中的个人、学院、专业、通讯等相关信息。第二,诚信助贷,警惕校园贷。坚决遏制校园不良网贷,切实增强金融风险安全防范意识。第三,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与重托,必须对得起祖国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所以一定要坚守诚信,崇尚诚信,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的回报之情。第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创造美好未来。当代青年是国家的精英,担负着未来领导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理想信念、思想道德水平和人生境界、学识、能力、作风和综合素质直接关系着国家和民族兴旺,所以要提高认知水平,重建认知结构,牢固树立回报社会、服务祖国人民的科学高尚的人生观。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此次以诚信资助教育主题的讲座,有效地推动了我校助学政策的深入开展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推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工作顺利开展,使得同学们在进一步了解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感恩、诚信、责任教育对大学生自身道德和素质建设起到的关键作用。广大同学纷纷表示,会把此次活动中收获的精神、品质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牢固树立自身感恩、诚信、责任观念。



撰稿人 段瑞佳

审核人 张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