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就业
早谋划、早启动——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今年是我校全面提升重点突破年,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宁聚计划”相关政策以及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学院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实现精准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学院于3月25日晚6:30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讲座。就业干事鲍飞豹、年级辅导员张胜男,2016级全体学生参会。

鲍飞豹老师首先根据麦可思调查数据中的就业率、月收入、工作与专业相关度、就业现状满意度、离职率等指标分析了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然后总结了2019届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三个新变化:一是企业招聘早,9月开学第一周即有企业来校招聘;二是企业质量高,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五局江苏分公司、中铁三局华东公司等国有企业以及行业一流企业金螳螂、碧桂园等来校招聘;三是企业对建筑类专业具备BIM技能人才的需求增加。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介绍了学院的就业安排。最后宣传了校招就处组织的南京市针对毕业学年大学生参加技能培训的项目,让更多学生受益于南京市的优惠政策,从而提升学生在宁就业的意愿。其中参加培训的学生代表15土木工程(单)班蒋德安平介绍了培训心得以及BIM技术在实习以及毕业设计过程中应用的体会。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学院走“外延拓展”与“内涵建设”相结合的人才培养道路,“外延拓展”方面学院积极拓展优质就业实习基地,搭建高质量实践平台,已与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冶江苏分公司等企业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内涵建设”方面,学院加强就业指导,就好就业前置工作,不断优化全程化就业指导体系,以就业促管理、以就业促学风、以就业促教学,促进招生、培养、就业的良性互动,为我校“两聚”、“两升”目标任务助力。

审稿人:鲍飞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