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就业
早谋划 早部署 早启动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7日,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就业干事鲍飞豹主讲,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李俊儒和全体毕业生参加。

会上,考上硕士研究生学生代表印昊和被国企聘用学生代表顾丽华分享了考研和求职的经历。李俊儒老师结合毕业年级的工作要求和自己成长的经历建议毕业生们:一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就业期望值,脚踏实地制订就业计划,要愿意去基层锻炼,去积累经验和阅历。二要适应新形势,打好主动仗。要多关注就业信息,搜集就业资源,多跑招聘会总结经验,提升就业实战技能。鲍飞豹老师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考研等情况,分析了2024届毕业的就业形势,介绍了2024届毕业生的工作安排、就业流程以及就业政策,解读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等。强调四点:一要认清就业形势,端正就业心态。确定合理的就业目标和择业标准,彻底放弃“慢就业、缓就业、懒就业”的错误观念,拒绝躺平摆烂等思想。二要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抓住最后的学习以及暑期社会实践时机,查漏补缺,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求职的核心竞争力。三要积极主动求职,多渠道了解就业信息,多跑企业招聘宣讲会,多与用人单位主动沟通,增加成功聘用的机会。四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范风险,避免陷入招聘“陷阱”。

此次动员大会,使2024届毕业生们提前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早做准备,积极主动争取就业机会,同时也为学院2024届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审稿人:鲍飞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