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拓展实践渠道 助力学生成长——建筑工程学院领导赴企业共建综合性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1-0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展优质实践基地渠道,为学院毕业生提供更多实践、就业机会,提高人才培养、就业质量,12月14日、21日、28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瑾、院长宣卫红、副院长梁献超、土木工程专业系主任薛涛、就业干事鲍飞豹一行赴中建五局江苏分公司、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参观调研。中建五局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蒋鹏程、安全总监兼部门经理郭华东、总经理助理张恒荣、综合办公室主任赵晶晶、综合办公室人事主管蔡梦晨;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春华、财务总监张群、党委副书记艾旭、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峰、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赵义、南京分公司人力资源副经理朱红兵;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林建全、赵亮,人事经理冉亮,招聘负责人禹言热情接待了沈书记一行。

中建五局是世界500强第23位、全球投资建设集团第1名、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大型企业----中国建筑集团公司的重要骨干成员企业。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8年,经过近六十年的创业发展,集团公司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综合型交通工程施工企业,为国家重点工程和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在印度、越南、安哥拉、印度尼西亚、斐济、喀麦隆、中非、马尔代夫等国家承担施工任务和援建项目。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于一体的A股上市公司,2017年度位居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第七位。

企业宣传片播放完毕后,负责人重点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经营管理情况,并充分肯定了金陵科技学院毕业生来公司就业后的工作表现;沈书记鼓励我校毕业生好好工作、回馈企业、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宣卫红院长着重介绍了金陵科技学院以及建筑工程学院的生源分布、实验室建设、就业形势、办学理念等信息,并对校企双方全方位合作提出建设性意见;梁献超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成立60周年致辞;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意向在产、学、研、创等方面继续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并签订了“综合性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协议。我院领导在王春华副总裁的陪同下还参观了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党群综合体。

近年来,我院积极推进“校企协同”实习、就业机制,以校企合作为突破口,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全面推进我院实习、就业基地进企业,与企业共建多个产、学、研、创等合作平台,有力的促进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就业质量的提升。

审核人:鲍飞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