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金秋时节建筑工程学院迎来了为了梦想不断前行的374名莘莘学子。9月15日上午9:00,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沈瑾,党委副书记、院长宣卫红,党委副书记张乐乐,副院长梁献超,副院长刘志峰出席。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和2019级新生参加。

开学典礼在全场师生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学生干部代表中共党员、原团总支副书记、建筑城规学生党支部副书记16城乡规划专业王苏娜同学从“不要迷茫,努力去做;学习工作,统筹兼顾;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三个方面分享了她充实而多彩的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地下空间系副主任徐杨博士与新同学们一起重温了独自辗转1400公里,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来到南京求学奋斗的历程,分享了与金科共同成长的工作经历,建议新同学们要学会独立、学定目标,做出努力、做到持之以恒、做出行动。

新生代表19级工程管理专业朱奕澄同学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憧憬,她表示愿与新同学们一起磨砺,锻炼坚强的意志和优秀品质;一起拼搏,努力提升知识水平和专业能力;一起奋进,成为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入学教育紧密结合《学生指南》,学院教务科老师重点解析了学籍管理、课程学习、学士学位授予、转专业等学校文件。学院党委组织委员解读了党员发展相关文件和规定。学院学工办辅导员们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从思想意识、安全、学生违纪处分、课堂行为规范、资助政策、评奖评优制度、宿舍管理、军训等多个方面带领新同学们一起研学。

院长宣卫红与新同学们重温了学校的办学历史,重点介绍了学院的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情况、实验教学中心和专业建设情况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体会,期望新同学们秉承“厚德兴业”的校训,践行“三干三创”的校风,努力成为心理健康和人格健全的“三好学生”,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的学期,新的起航。今年恰逢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相信建筑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会用自信、勤奋、意志来武装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与国携行,用青春告白伟大祖国。



开学典礼现场

宣卫红院长讲话

教师代表徐杨博士发言

学生干部代表王苏娜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朱奕澄同学发言

审核人: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