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中心新闻
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参加实验室管理人员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我校各实验室安全运行,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保卫处会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开展实验室管理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设备器材使用演练活动,我院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成员于2023年9月22日参加并认真学习、理解贯彻。

培训主要学习和解读了教育部颁布的教育行业标准《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观看了全国十二所高校实验室消防安全典型案例。培训过程采用宣讲结合现场问答模式,指导培训人员学习领会《规范》全文,查找现场安全隐患,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灭火使用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全体成员补足了平时消防知识缺失的短板,更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后做好实验室管理工作提供了足够的帮助。


(通讯员: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