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务工作 > 专题活动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英烈,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4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的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聆听了烈士感人事迹,在肃穆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悼念。革命烈士牺牲时平均年龄不足30岁,最小的仅16岁,一个个镌刻在石碑上的姓名、一幅幅共产党人年轻面庞的照片,无数有志青年,为了民族大义和国家富强,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学习讨论交流中,大家万分感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始终用革命先烈的精神时刻激励自己,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们走进雨花英烈的精神世界,感悟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感受优秀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责任与担当,今后他们将沿着烈士的足迹继续前进,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