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务工作 > 专题活动
重温峥嵘岁月,感受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丰富支部文化生活,发挥党的组织生活对于党员的引导教育、凝聚激励作用,2021年5月1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土木系、工管地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冒雨前往南京溧水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李巷”,开展了一次以“重温峥嵘岁月,感受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溧水李巷村是抗战时期新四军苏南抗日指挥中心和十六旅的驻地,为夺取苏南抗战的胜利贡献了重要力量,有苏南小延安之称,是陈毅,梅章等新四军领导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全体党员参观了新四军领导人故居、抗日战争纪念馆、廉政教育纪念馆、地下交通站等,聆听讲解员讲述抗战时期新四军的革命事迹,现场参观展厅里的革命展品和图片,通过近距离全面了解新四军的光辉革命历程。

通过主题党日学习,两个支部的教师党员针对李巷村的红色历史和振兴历程开展了现场讨论和交流。经过学习,两个支部的教师党员还了解到今日的李巷不仅是南京市红色教育基地,还是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目前李巷村已建有蓝莓基地4700亩,黑莓基地1900亩,李巷村所属的石头寨社区被誉为全国黑莓“第一村”,蓝莓“第一村”,走进了飞速发展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