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务工作 > 专题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 各师生党支部书记讲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根据上级党组织统一部署和校党委要求,开展了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和党员活动日。

各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2日以来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第10期《求是》上发表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和第11期《求是》上发表的《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等重要文章,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章节。

之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紧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个主题,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为师生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工支部书记宋永生以《以立德树人和课程思政为抓手,全面落实学生五育全面发展》为题,曾庆林以《以党史学习促师德师风建设》为题,王大伟以《明确意义目标和内涵,为人民再立新功》为题,徐巾帼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题,分别进行了专题党课。学生支部书记鲍飞豹以《从党史学习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为题,鲁瑶以《党史光辉照亮青春成长路》为题,宋向以《学习英雄人物,传承英烈精神》为题,分别进行了专题党课。

师生党员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勇挑重担,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所有党员积极参与,认真笔记,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带头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