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务工作 > 专题活动
建工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召开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16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院(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建筑工程学院于2023年2月15日上午10:10,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在工科楼B502,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院领导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沈瑾主持会议,校党委督导组组长倪杰、成员韩丽丽,党员院领导沈瑾、刘志峰、黄冬辉出席了会议,非中共党员的院领导梁献超,党委委员徐巾帼、鲁瑶列席了会议,综合办负责人徐巾帼作会议记录。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深入系、室,师生,向党代会代表、所在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党外教工、师生代表广泛征求意见。沈瑾书记与班子成员逐一谈话,班子成员间互相谈,做好思想沟通,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班子成员重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个方面,找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党性分析,院党委完成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首先沈瑾同志组织学习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学院2021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沈书记还代表了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之后,党员院领导沈瑾、刘志峰、黄冬辉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最后,校党委督导组长倪杰副校长点评。

倪校长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倪校长表示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学院领导班子能够对照“六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根源;学院班子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深刻,希望对照材料列好整改落实清单。接着,倪校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理论武装;二是聚焦两建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三是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继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进一步下功夫。

沈瑾同志总结了会议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表态。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

2023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