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务工作 > 专题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 2023年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召开情况
发布时间:2023-08-25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3年度院(部)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建筑工程学院于2023年8月24日上午10:00,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在工科楼B502,召开了2023年党员院领导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沈瑾主持会议,校党委督导组组长倪杰、成员康东升,党员院领导沈瑾、刘志峰、黄冬辉出席了会议,非中共党员的院领导梁献超,党委委员徐巾帼、鲁瑶列席了会议,综合办负责人徐巾帼作会议记录。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班子成员深入系、室,师生,向党代会代表、所在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党外教工、师生代表广泛征求意见。沈瑾书记与班子成员逐一谈话,班子成员间互相谈,做好思想沟通,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班子成员重点从带头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找突出问题,结合案例剖析,进行深刻党性分析,完成了对照检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首先沈瑾同志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通报了学院2023年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沈书记还代表了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之后,党员院领导沈瑾、刘志峰、黄冬辉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最后,校党委督导组长倪杰副校长点评。

倪校长指出,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学院领导班子能够对照“六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到位、直面现实问题,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能力联系实际,结合当下考虑长远;学院班子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深刻,希望对照材料认真思考如何做好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接着,倪校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凝心铸魂。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坚持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知行合一,以学促干。二是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要结合查摆的问题系统整改,要联系师生开门整改。三是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在专业转型发展期,坚持调查研究明确方向,坚持抓师资队伍建设。

沈瑾同志总结了会议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表态。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

2023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