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工作动态
业界精英 指导毕设 建筑工程学院行业企业专家进课堂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21-04-10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为抓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质量,顺利完成本科生毕业设计。土木工程系邀请了江苏地质环境勘查院总工李精英高级工程师来我院指导我院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土木工程系系主任薛涛教授及王艳芳、姜彦彬等多位老师与会。

李老师具有丰富的工程设计经验,他结合自己在企业对新进职员的技术培训要求,给学生分享了如何积极主动思考、全力以赴投入、虚心请教前辈、耐心细致指导,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与未来工岗位上的学术成长相结合,专业素养与工程伦理相结合。李老师针对基坑支护设计过程中,碰到的支护嵌固深度、支撑布设,图件绘制等细节和难点分多个主题给学生作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也明白了优秀毕业设计是如何炼成的。

后续,土木工程系将分方向召开全体学生的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答辩会,进一步抓紧毕业设计进度,严控毕业设计质量。毕业设计(论文)是学生对前7学期所学,融会贯通、综合应用的最重要实践环节,集中体现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对学生和指导教师都是一次挑战和弥补过往知识缺失的机会。希望早规划、勤动手、重过程、保质量的系列措施助力2021届土木学子取得更大的收获。


江苏地质环境勘查院总工李精英高级工程师作基坑支护设计讲座

金陵科技学院土木系师生认真听课

会后的师生与主讲人的交流及答疑




(通讯员:王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