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工作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建筑学专业和城乡规划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4月14日,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了2021级建筑学专业和城乡规划专业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分别邀请到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郭华瑜教授、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教授汪辉和崔志华副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裴钊副教授,以及来自华设、邑蔼友、东元、苏城等行业知名企业的卢艳高级建筑师、官诚高级建筑师、张骏高级工程师、谷磊高级城乡规划师等9位建筑与规划领域专家参加本次论证会,我院院长刘志峰、副院长梁献超、黄冬辉,以及建筑系正副系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分别对更新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对培养要求、核心课程、学时和学分、课程体系、培养过程、培养模式、考核方式、毕业要求、选修课程等有关内容做了详细汇报,同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家们对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讨论,给予了较高的肯定。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新动态,从人才培养定位、特色、优势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分析了目前行业领域对绿色建筑、智慧建造、景观生态文明建设等的发展态势及现实需求。就如何从知识基础、能力达成、价值引领方面进行融合给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从课程体系设置、学生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优化建议。

论证会后,建筑学和城乡规划的专业负责人及时向全系教师反馈论证结果,对如何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做了具体布置。

(通讯员:马颖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