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工作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有力有序持续推进 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聚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有力有序推进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根据《金陵科技学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

2023年9月20日下午,学院在工科楼B513会议室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刘志峰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沈瑾书记对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总体要求。刘志峰院长就学院各专业如何落实立德树人、强化专业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布置。黄冬辉副院长就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理念、指标和内涵建设同大家一起再次深入交流,详细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就我院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安排做了布置。会议结合本院评建实际情况,精心组织策划、有序落实相关工作。会议对近期课程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档案材料专项检查整改工作进行了通报、布置和再落实。

学院集中学习后,各专业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第一专题“立德树人要求如何落实”开展教研室活动,沈瑾书记、刘志峰院长、黄冬辉副院长一起参与各专业的大讨论,与会教师分别就主题进行发言。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使学院形成“人人知晓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贡献评估”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师生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到审核评估中去。会议活动紧扣“立德树人要求如何落实”讨论主题深入持续进行思考和研讨,凝聚专业特色、加强短板建设,把开展大讨论活动的过程变为应对挑战、谋划对策、破解难题,实现高质素人才培养的行动自觉,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目标任务,将学习讨论成果应用到审核评估的评建工作中,提升教学成效。

沈瑾书记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总体要求

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土木工程系教研室活动                      建筑系教研室活动

            工程管理系教研室活动                   地下空间工程系教研室活动

(通讯员:祁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