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工作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组织开展教学研讨会 ——教学中心地位如何体现
发布时间:2023-11-2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响应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2023年10月2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在工科楼B409教室召开了“教学中心地位如何体现”的教学大研讨,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专业全体党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马颖忆、韩颖等专业核心课程负责人介绍《人文地理学》、《建筑设计Ⅱ》等课程建设情况,几位老师重点分享了课程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学生成绩评定等方面的改革与成效,达到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目的。其后,老师们围绕“教学中心地位”如何体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学工作能否成为中心,其根本在于教学自身水平的提高。特别是在当前建筑行业下行的不利形势下,如何以学生为主角,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充分发挥学生的能动性,是对教师教学的大考验。老师们也充分认识到,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新时代下,必须具备现代教育观念,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并将其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同时要平衡好教学与科研工作,利用前沿科技创新项目不断提高学科知识和教学水平。

经过本次讨论学习,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教学在高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进一步理解教学工作的内涵和定位。建筑系号召老师们会后持续进行深入思考,把大讨论活动重点讨论内容变为应对挑战、梳理短板,谋划对策、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教学工作的需要。

(通讯员:刘琰、张启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