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筑梦人生 从心开始——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0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 “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安全预警网络,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工作,4月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7300针对心理委员和各宿舍长举办了主题为 “让我做你的稻草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危机应对”心理讲座。南京财经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协会注册心理师李喆君老师受邀主讲。

讲座伊始,李喆君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学和心理咨询的误区,并明确了朋辈辅导的意义。李老师提出心理委员、宿舍长作为班级心理状况的晴雨表,需要找到自身定位,用“倾听”、“陪伴”和“建议向专业人士求助”等方式识别和应对身边同学的心理问题。之后,李老师进一步明确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结合多个咨询个案,她详细讲解了做为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应该如何识别、判断和处理身边同学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精神障碍。

讲座中李老师特别介绍了近期多发的一些心理疾病,给同学们做了知识普及.最后她提醒在座各位同学要做班级的“稻草人”,守护好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

这次讲座,不仅使心理委员和宿舍长明确了职责,获得了更多的心理专业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了学生心理自助、互助意识。

审核人: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