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承办“钟山伟陵—中山陵的建筑和设计过程” 文化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1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1:30,在3103教室举办了“钟山伟陵—中山陵的建筑和设计过程”文化教育讲座,此次文化教育讲座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讲座特别邀请了中山陵孙中山纪念馆展览部主任鄢增华副研究员做为主讲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沐阳、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乐乐、辅导员、建筑学专业学生和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参加。

鄢增华主任从孙中山自选长眠地、圈地征用几经周折、面向寰宇征求图案、三部工程历时六载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山陵的建造历史;从中西合璧的建筑艺术、中山思想的集中体现、开放的纪念空间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山陵的文化内涵;通过展示多幅珍贵精美的建筑设计图,详细解析了中山陵的布局结构。

此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中山陵建筑美学和文化内涵的认识,激发了我院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使同学们增长了专业知识。同学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高专业技能,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建筑专业人才而奋进。


(审核人:宋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