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疫情防控当仁不让,建工小队C位亮相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    浏览次数:

封校?!家长不能进学校?!……在这个注定不凡的2020年,连新学期开学也变得与往常不同,还未踏进校门之时,同学们便纷纷接到了来自学校的各项通知,随后看着自己身边成堆的行李而发愁。

可当他们真的走进校园时,却又会惊喜地发现,一辆辆校内接驳车穿梭在各宿舍楼与大门之间,还有一群群随时准备冲到报到同学的行李边“动手”的“小红帽”们。

为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志愿服务工作,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院共20名志愿者自愿报名组成建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团队,其实还有报名迟了没有入选团队的小伙伴呢,他们随时准备后备志愿,一起来看看他们都为同学们做了什么吧.......

第一段:小组日常

早上8:30,大家将桌椅排好、摆好物资、带上小红帽和口罩,一天的工作就开始啦。

在第一帐篷的志愿者负责给同学们进行行李寄存、物资发放,她们总是微笑引导、耐心讲解,得到了值班老师的一致好评!

接着来看看负责运送行李的志愿者——他们站在太阳伞下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他们负责把行李放上推车,帮同学们把行李运到校园内,别看推车容易,32°的太阳下,他们顶着阳光、忍着酷热为同学们的行李保驾护航!

13606

还有第三组的同学——他们负责将同学们的行李搬运上车,再跟车到宿舍门口将同学们的行李搬运至楼下,保证每一位同学的行李安全到达宿  

D8CB  10F57  11399

别以为只有男生,咱们跟车的也有女生哦,她们和男生一样一次次的搬运,毫不在意行李的大小,甚至一整天下来也没有喊累,看——这就是咱们建工院的女生!

14D59  1121D


第二段:泪目

搬运行李的空隙间,大家为一位复学手续未办好的同学解决行李问题

124CA

烈日骄阳下,他长出了一双“翅膀”

1196C

当他们拿下手套,你会发现汗如水般流下

9992

再仔细一看双手,磨的通红、手指都起皮了,可是你也没有听到一声怨言

F693


第三段:总结

身为金科学子,建工学院的同学们在收到通知时就义无反顾地报名了志愿者招募,为社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担当。拉杆轮摩擦地面的声音,奔走在校车与宿舍间的忙碌脚步,活跃在校门口的红帽志愿者。忙绿与快乐交织,汗水与冰汽水的奇妙碰撞,这一切都让这朴实无华的志愿活动变得别有意义;一个个搬运行李后默默离开的“帅气”背影,一个个在闷热的天气中早已汗流浃背的身影……这几日在校园中不断上演的一幕幕暖心场景,仿佛都在书写着我们的故事,属于金科建工学院志愿者的故事!

13F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