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宿舍是我家,安全卫生靠大家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生活委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宿舍的综合治理能力,规范宿舍管理条例,督促和帮助各班生活委更好的管理宿舍,为各位同学打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进一步促进宿舍管理工作的开展。我院生活部于11月5日组织全院32个班级的生活委员,召开生活委员工作例会。

①生活部向各班生活委员发放了《建筑工程学院文明宿舍公约》,要求本次会议后各班生活委员在本班级开班会,让每位同学了解宿舍公约并签名。

②学生会副主席井雪芹就学生手册中的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向各生活委宣读重点,倡导每位生活委带头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创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对于宿舍卫生、夜晚熄灯、宿舍喧哗问题,集中和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大致了解了各班的宿舍问题,生活部的同学记录下各班问题后,与各生活委一同商量探讨解决方案,大家都希望将宿舍问题逐个消灭,让每个人都拥有“宿舍是我家”的生活意识。

  ③生活部部长向各位生活委提出与本班心理委、宿舍长对接,多关心身边同学心理问题的建议,大学生心理健康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注的问题,拥有健康的身心才能健康的成长,当舍友心情低落,出现反常行为时大家一定要多多关心,多多交流,让宿舍成为一个温馨的小家。


最后,生活部部长向大家强调了秋冬季节性疾病的预防事项。

十一月份,天气越来越冷,昼夜温差和室内外温差大,宿舍内更要重点预防传染病。比如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水痘、流感等传染病。

现在正是季节性流感高发时间。生活委一定要组织好各宿舍长多多关心同学,当有同学出现发烧、咽痛、头痛、鼻塞等症状时,要及时去医务室就诊。

以下是每位同学都需注意的预防事项:

1)室内常开门窗通风,使室内空气流通。

2)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增强体质,避免过度疲劳。

3)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

4)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少吃酸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少饮酒,勤洗澡,勤换内衣。

这次会议提高了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倡导大家按照条例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平时在宿舍中大家友好相处,不给他人添麻烦,营造良好的宿舍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

会议结束后,各班生活委纷纷表示,会切实把“宿舍是我家”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本次会议重点传达至各班。会议结束后,各生活委以班级为集体,组织生活班会,强调本次会议重点,引导本班同学积极创造良好文明的宿舍氛围,让同学们一一传阅并签署宿舍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