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31日和4月14日,建筑工程学院分别以“细数辉煌历史,见证人间奇迹”和“学党史明初心开新局”为主题举办了形势与政策讲座,讲座分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林和陶爱萍老师主讲。

朱林老师在“细数辉煌历史,见证人间奇迹”主题讲座中,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取得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完成三大改造、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的丰功伟绩,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整整一百年历程是用献血、汗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陶爱萍老师在“学党史明初心开新局”主题讲座中就学习党史的意义进行了解析,强调了党史学习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二是要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既不能因为成就而回避失误和曲折,也不能因为探索中的失误和曲折而否定成就;三是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

吾辈何其有幸,青年更应自强,我们不仅要从历史中追光,更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的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