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2号教学楼2209和2309教室分别以“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举办了形势与政策讲座,讲座分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美娴和陈光连老师主讲。

李美娴老师以“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为主题,围绕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个重点进行了讲解,特别强调同学们要在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

陈光连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从背景分析、主要内容、两个关键、理论贡献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教育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大幅度提升,他具体分析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思想和实践要求,解析了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和做好教育工作的“九个要求”,强调了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发展战略是优先发展,发展动力是改革创新。

通过老师们的精彩解析,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性。教育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的未来,决定着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的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审核人:何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