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诚信、征信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推动资助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6月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之“诚于心,信于行”主题讲座在4202举行。讲座由辅导员何湘主讲,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何老师从何为诚信、关于诚信的故事、不诚信的表现、特殊时刻的“不诚信”、何为个人征信、如何查询个人征信、征信的用途、影响征信的因素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运用鲜活的事例向大家讲述了诚信和个人征信的重要性以及失信的危害性。同时,何老师还结合学生考试诚信、就业诚信、助学贷款还款诚信等方面引导学生提高征信意识、风险意识、感恩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

此次讲座不仅提升学生对征信方面知识的认识,提高学生对个人信用的关注度,加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也为进一步提高学院资助工作水平,推动诚信校园建设,夯实了工作基础。


(审核人:何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