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团结奋进、挺膺担当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2-2023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2023年2月,我院开展了“团结奋进、挺膺担当——“2022-2023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主任主持。

会上,各班主任以“奋进新征程、建工新时代”为主题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矢志拼搏奋斗,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各班主任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阐释抗疫政策和三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提升育人实效,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学生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推动生命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建工学子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让学生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赋予伟大抗疫精神的科学性与永久性的生命力量。

各班主任带领学生客观、全面分析本班上学期学习情况,认真分析上学期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具体改进措施,引导学生从之前的网上学习状态调整到紧张、活泼的校园生活状态,努力提升学生专业素质和理论水平,端正价值追求,让建工学子的葳蕤青春在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

各班主任通过讲解案例、观看视频、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势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揭露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和犯罪伎俩,提醒同学们无论是电话、短信,以及QQ、微信等方式,无论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都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远离电信诈骗陷阱。

本次主题班会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意识、端正了学生的学习态度,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了积极、安全、和谐的学习氛围,激励建工学子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团结奋进、挺膺担当”。




通讯员:鲍飞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