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资助育人工作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落实大学生资助政策,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做细做实, 2023年3月6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5104召开了资助育人工作学生座谈会,2021级和2022级相关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俊儒老师主持会议,会议气氛活跃。

会上,李老师向同学们表示亲切慰问与关心,详细介绍了大学生资助政策的主要内容,讲解了各项政策的申请条件、对象及资助标准。同时,李老师针对新学期勤工助学报名工作,从申请流程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宣传和报名动员。李老师也对在座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努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要心怀感恩之心完成学业,诚信先行,在享受资助育人的政策同时,用优秀的成绩和乐观向上的形象回馈学校、社会。


座谈会上,一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勤工助学的经验:“我在勤工助学的过程中认识到了很多朋友,也加强了和老师的交流,学到了各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在经济上对我也有帮助,我也希望学弟学妹踊跃报名勤工助学岗位。”一位同学今年是第一次报名勤工助学岗位,他也分享了自己报名的原因:“我之前寒暑假也做过临时工,觉得可以充实自己的生活,我已经报名了勤工助学岗位,希望从中有所收获。”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我院增强资助育人实效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自立自强,树立信心,明确目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