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强国有我 建工立业”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我的大学,我的生活”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0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奋进向上的大学生活态度,提升学生演讲与语言表达能力,5月5日,建筑工程学院于科技楼报告厅举办“强国有我、建工立业——我的大学,我的生活”22级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比赛由22级辅导员濮香玉主持。

  比赛经过班级推荐、学院初选,最终12名选手从41名参赛人员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展开了精彩纷呈的演讲,不仅体现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独特见解和深刻思考,还表达对未来的规划和展望。有的选手从自身经历出发,由所遇困境入题,讲述自己如何在大学期间克服困难并提升自己实现目标的过程;有的选手从社会角度出发,探讨了大学生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通过大学期间的自身学习沉淀,为今后推动社会发展贡献绵绵之力;有的选手从时代大势出发,深刻阐述在这个有为的时代,在这个更好的时代,吾辈青年更应大有可为,以“乱云飞渡仍从容”之定力,“不待扬鞭自奋蹄”之精神,踏实方行远,实干见真章,做有志之志士。

22级辅导员濮香玉结合选手的表现以及大学阶段日常学习、未来规划、社会实践总结三点:一要立足当下——勤学善思,勇于革新,在日常学习中钻研专业知识,拓展知识储备,打造核心竞争力,提升创新思维,为自己的未来之路打好坚实的基础。二要放眼未来——认真规划,努力筹谋,在未来规划中了解当下就业的严峻形势,不能一味贪图享乐,从大一开始规划大学四年每个梯度的目标,在竞争激烈的今天提前谋划属于自己的蓝图。三要迎接挑战——敢于拼搏,奋进担当,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价值,勇敢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事业,实现自我价值。

各评委老师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仪态、综合印象四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22建筑学(1)班徐峥获一等奖;22建筑学(3)班余薇和22工程管理(2)班张鑫荣获二等奖;22建筑学(1)班尹嘉恒、22工程管理(2)班周成和22土木工程(3)班吴秉钲荣获三等奖。

本次演讲不仅为学生提供展示才华思想、锻炼自我表达的平台,还激励学生在学无止境的人生,努力学有所得,于大有可为的芳华,努力大有作为。同时充分展现出金科学子循梦而行,向阳而生的青春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