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授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增强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对工程场地地震危险性技术的了解,普及防震减灾专业知识,5月24日下午在5107教室举办主题为“防震减灾”的教授面对面活动,活动邀请土木工程系左熹教授作为主讲人,19级土木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左熹教授结合地震震害情况从地震的概念、成因以及国内外的分布情况;地震导致的直接灾害与次生灾害情况;震源、震中、震中距、震源深度、震级等地震重要概念;强地震观测的概念、目的,烈度速报以及地震预警的意义、目标;抗震设计的基本原理,抗震设计与隔震技术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同时分析了近几次国内外强震的灾害及其特点。

本次教授面对面活动拓展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


(审核人:鲍飞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