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传承五四精神 争当青年先锋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并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广大建工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不懈奋斗,勇攀高峰,5月17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在工科楼B513举办了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争当青年先锋”的红色经典朗诵比赛。

比赛在主持人充满激情的介绍中拉开帷幕,十支队伍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登上舞台。他们借助诗歌篇章,采用配乐和情景相融合的形式,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缅怀革命先辈、讴歌火热青春,他们或铿锵有力、声情并茂,或婉转深情、娓娓道来,以富有思想性、感染力的表现,激发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评委们从仪表形象、语言表达、态势神情、现场感染力和表现力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细致的评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一等奖:院辩论队选送队伍

  二等奖:22城乡规划、22建筑学(2)

  三等奖:22工程管理(1)、22建筑学(1)、22建筑学(3)

时间向前,生活向上,青年奋斗不息!“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信仰之光永远闪耀!朗诵结束后,团总支书记宋向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宋老师鼓励广大建工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将个人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珍惜时代机遇,凝聚青春力量,奋力谱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五彩华章!


(通讯员:宋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