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学科
专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
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6-07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一、专业简介

金陵科技学院工程管理专业1995年起招生,为专科层次办学,2009年起招收全日制本科生至今。专业依托南京市重点学科“土木工程”和“管理科学与工程”,是我校2021年获批增列的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重要支撑专业。

工程管理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南京,服务长三角地区的土木工程建设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广、专业技能娴熟,具备木工程技术及与工程管理相关的注册工程师实践能力,能够熟练应用工程管理软件,具备较强的终身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工程管理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依托江苏省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和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建有工程项目管理综合实验室等实验平台以及12家优质实习实训基地。

二、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正高2人,副高3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国家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2人,一级注册建筑师1人,一级注册安全工程师1人;省科技副总1人,校级产业教授2人。拥有校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

三、专业成果

本专业建设面向地方需求、紧跟行业发展,以软科学为基础、以硬技术为核心、以执业性为目标、以开放式为延伸,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会管理、精技术、能执业、懂经济、通法律”的应用型人才,具备工程项目全过程咨询服务能力,承担工程施工、监理等专业技术工作,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成效明显。

本专业对接造价师、建造师等执业资格,契合新工科、互联网+等新业态导向,设置了体现“职业化、执业性和新业性”的课程体系。专任教师获得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科)特等奖,参与建设江苏省一流本科课程2门,建成19门专业网络课程,1项微课获省微课教学竞赛二等奖;建有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校级课程思政优秀课堂1门;主持编写教材11部。

以学生为中心,以课程教学为主体,以学科竞赛和实践创新为两翼,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升。近年来,获批校级“创客”虚拟班1个;学生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和创新创业项目20项,校级科研、创新创业项目44项;学生专利受理授权69项,软著授权3项;获学科和技能竞赛奖项106项,其中国家级86项,省部级20项;近五年来,本专业学生升学深造人数比例为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