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学习教育教学改革新理念,拓展人才培育培养新途径—我院两位教师参加《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凝练及申报实务指导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4-16日,我院建筑系王大伟老师和土木系宋永生老师赴重庆参加了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举办的《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凝练及申报实务指导专题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旨在了解与掌握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的内涵与实质;了解与掌握高等学校教学成果总结的流程、基本要求、凝练方法和注意事项;了解与掌握各级教学成果奖总结报告撰写的方法与技巧以及申报网站制作、视频材料制作、成果查新、成果鉴定等的方法与技巧;了解与掌握教学成果奖评审答辩的方法与技巧;从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创新点、推广应用等方面分享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撰写经验;结合案例分享成果奖总结材料撰写、申报网站与视频材料制作、成果查新、成果鉴定等方面的方法与技巧。

培训会邀请了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吉林大学滕利荣教授作了《如何申报教学成果奖》的专题讲座,邀请中山大学王淑珍教授作了《教学工作与教学成果奖——基于三届国家教学成果奖的体会》报告,各位专家从教薛成果奖的选题、教研、积累和申报书的撰写等多个角度,全面地讲解了教薛成果奖的内涵和建设工作。

   


专家简介:

腾利荣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先后获第三届全国教学名师奖、全国模范教师称号,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奖和特等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先后主持获第六届、第七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及第八届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王淑珍教授,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广东省高等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获3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10余次省级教学成果奖。

(通讯员:王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