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以“创新为学”为理念推进微课建设 ——建筑工程学院校级微课项目建设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5日,教务处下发《关于组织2021年校级微课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学院积极响应并组织老师进行申报,共组织5门课程进行立项申报。2021年6月,经专家评阅、学校审定,共评选出校级微课建设项目29项,我院曾庆林老师的《根深才能叶茂——基础构造》微课项目获评立项。

“微课”是以先进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为指导,以使学生自主学习达到最佳效果为目标,经过精心的信息化教学设计,以视频、动画等形式记录或展示教师围绕某个(某些)知识点(技能点)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微课体现了教师针对特定教学任务,充分、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进行教学设计和实际教学,并将教学的过程制作成为学习资源的能力。

我院在微课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微课申报作为推进专业与课程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切实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曾庆林老师从《房屋建筑学》课程中选择基础构造知识点,以“创新为学”的理念做好课程内容的设计与重构。微课题目准确反映了讲授内容,醒目且吸引人。微课内容体现了一个相对完整的教学环节,有明确目标与要求,内容特色明显,符合教学的整体流程,且能够解决该课程的重点难点。

目前我院已有立项建设微课项目如下。

(通讯员:祁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