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参加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7-28日,由重庆交通大学、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青年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研究分会在重庆华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的数十家成员单位(高等院校和有关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学术交流。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王书明教授、曾庆林副教授、孟起博士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工程管理课题设计、基金申请、未来研究方向、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和讨论。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申立银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宋金波教授分别以《研究课题设计与实施之经验交流》、《做有用的研究:课题申请心得分享》为题开展了课题研究相关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课题设计与申请的心得;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邓小鹏教授以《工程管理的未来方向》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指明了未来工程管理的研究方向;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部何桢教授、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叶贵教授分别就《质量科学—机遇与挑战》、《“以人为本”工程管理的实现途径—兼谈神经工程管理的兴起》开展了专题报告,为工程管理研究提供了新思路;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向鹏成教授、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静晓教授、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陆莹副教授围绕工程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做了主题发言。

通过此次参会,我校教师与其他高校同行展开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互动,学习了先进的教学和科研理念,开拓了新的科研思路和方向,对促进工程管理专业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提升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孟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