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级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增强年级辅导员和班级班主任的协同管理联动机制的有效性,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业务水平。7月7日上午,学院在工科楼B502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班级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乐乐出席,2021级全体班主任参加,培训会由辅导员姜艳主持。

年级辅导员姜艳领学了《学生指南》、《金陵科技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规定(暂行)》和《学生心理危机事件预案》等学生管理相关文件,并结合迎新、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安全教育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进行了培训。

张乐乐副书记强调班主任工作具有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和服务的三个重要职能,不仅是学生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导师,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直接影响育人的工作效果。班主任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的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开展班级主题活动,注重家校联动,与年级辅导员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共同培育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关爱学生成长,帮促学生成才。

培训会旨在帮助新生班级班主任规范工作要求与流程,着力提升班主任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的能力,增强学生管理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


(审核人: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