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创新教育教学模式 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建筑工程学院校级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9日,教务处下发《关于组织2021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学院积极响应并组织老师进行申报,共组织9门课程进行立项申报。2021年6月,经专家组评阅、学校审定,本次共确定19门课程为2021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预立项建设项目,其中校企合作共建类课程5门。我院获评立项3门,其中校企合作共建类课程1门。

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可以拓展教学空间,是顺应高等教育大众化和学习型社会发展需求,满足学习者个性化发展和多样化自主学习需求的必然要求。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是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基础,是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手段,是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措施。推进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可推动优质教学资源的开放共享,突出学院办学特色,进一步提高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

我院在建设在线开放课程过程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依托中国大学MOOC平台和UOOC(优课)联盟平台等,推动我院在线开放课程的广泛应用,打造一批具有学院特色、能展现学院水平和实力的开放课程。鼓励教师结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需求,通过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使用不断创新校内外课程共享与应用模式,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目前我院已有立项建设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如下。


(通讯员:祁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