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土木系举行土木工程专业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土木系在江宁校区2302教室举行土木工程专业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土木工程专业2022级全体学生、土木系宋永生老师、贾慧娟老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宋永生主持。

主讲人贾慧娟老师从专业的模样、你和你的专业两个方面向学生生动地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在专业的模样环节,贾老师首先以“你的大学目标是什么?”、“你了解你的专业吗?”、“你爱你的专业吗?”三个问题入手,结合国内外著名的建筑和身边的代表性建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土木工程中结构分析对于建筑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学生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兴趣和热情。在“你和你的专业”环节,贾老师通过对“你了解你的专业吗?”、“对你的专业学习有什么期待?”、“除了理论学习,实验与实践如何进行?”这三个问题的解答,明确了大学四年应该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学好这三个目标。

在互动环节,宋老师和贾老师分别就同学们提出的行业前景、行业发展前沿技术、职业规划、毕业和就业等具体问题给出了具体解答。在讲座的最后,两位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要不负韶华、不负青春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大学四年青春时光,力争在专业上有长进、在学识上有提升。

宋永生老师致主持辞

贾慧娟老师作专业教育讲座

互动提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