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河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吴胜兴教授 莅临我校指导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邀请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河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吴胜兴教授莅临指导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延光出席会议,建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硕士点方向负责人宣卫红、苏慧,硕士点研究生导师、骨干教师和学院青年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刘志峰主持。

王延光书记欢迎并感谢吴胜兴教授前来指导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要求建筑工程学院与专家紧密联系、开展多方位的合作交流,为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开好局。

吴胜兴教授结合个人研究生求学成长的经历、指导培养研究生的过程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经验,深入浅出的启发大家培养研究性思维;生动精辟的引导大家结合学校定位、学科方向和现有研究基础,紧跟行业科技前沿热点,选择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可拓展、可应用的研究方向;语重心长的勉励大家时刻保持科研兴趣、关注前沿科学问题、聚焦工程实际难题。

学科方向负责人、硕士生导师和骨干教师们做了交流发言,就研究生教育培养、研究方向选择和基金申报等相关问题向吴胜兴教授学习请教,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刘志峰院长总结发言,在我院硕士点建设的起步阶段,能够请到德高业精、具有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和丰富研究生指导经验的吴胜兴教授来我院指导硕士点的建设,非常荣幸,也非常及时。硕士点教师应学习领会分享交流的内容,借鉴专家的经历经验,结合工程实际,追新创新,持续保持科研热情,努力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为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土木学科负责人宣卫红教授陪同吴胜兴教授参观了结构实验室、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以及智慧教室等硕士研究生培养软硬件设施和平台。吴胜兴教授对我院长期以来重视学科、平台和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建议硕士点建设应结合学科方向持续加大科研设备投入,是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和丰富科研产出成果的重要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