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新进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2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工科楼B502组织召开了新进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沈瑾,学院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综合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和实验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黄冬辉主持。

沈瑾书记首先对各位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要求老师们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两全”主题(全心育人育才、全力服务南京),坚持“两建”目标(高质量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高水平建设新兴应用型大学),深化“两化”战略(南京化体系战略、网络化体系战略),为学校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出应有贡献。把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与个人发展相结合,制定好个人发展规划;同时在工作中,要时刻树立规矩意识,牢记自己教师身份,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始终。

教学管理办公室介绍了学校学院两级教学工作制度和流程,分别从常规教学管理、实践教学、考务、毕设、教学档案管理、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到各类教学建设项目以及各类教学比赛中,包括课程思政、翻转课堂、在线开放课程、微课、一流课程等课程建设,从而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同时依托各类科研和实践教学平台,以研促教,加强高水平科研和学科引领下的创新人才培养,带领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学科竞赛、创客班、大人网云、科教融合等项目,从而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实验中心主任就实验室管理及实验教学开展等相关细则进行了说明,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到实验室建设中。综合办公室主任对办公系统的使用、日常考勤、财务制度等进行了培训,让老师们尽快适应到工作中。

会议还特别邀请到地下系主任徐杨副教授进行交流。徐杨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分别从教学、科研、个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强调了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具备的知识文化素养、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分享教师职业生涯的感悟,传授教学经验,引导新教师树立职业理想,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座谈会上,新进教师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学院教学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要以优秀教师为学习榜样,牢记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之中,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脚踏实地、守正创新,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黄冬辉副院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坚守教育初心,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注重全面成长,积极投身于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有规划地实现个人成长和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目标;三是将自身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为将学校建设成为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同时对教师们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老师们可以建好一门课程、主持一项教改、参加一次比赛、培养一批学生,坚持“以本为本”,践行“四个回归”,尽快融入角色、明确岗位职责、提升业务能力,努力全面提高育人能力。

本次座谈会对我院新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为保证学院整体教学质量提供了支撑。

(通讯员:祁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