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新生专业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在江宁校区1202教室为工程管理专业2022级全体新生举行了一场生动励志的专业教育活动。讲座特邀了我校工程管理专业产业教授——二十二冶江苏公司张盖总经理、二十二冶江苏公司预算部袁佳乐副部长(我校2018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二十二冶市场部业务骨干黄琴(我校2020届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三位现场专业人士参与。工程管理系曾庆林老师、李圆老师、王书明老师,院学工办鲍飞豹老师参与此次专业教育活动。

工程管理系系主任曾庆林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工程管理专业办学历史、就业方向、考研以及2022级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就大学生学生科竞赛和创新训练项目等进行宣传与介绍,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大学求学时光,全方位提升自己。

学姐黄琴结合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以及毕业两年的工作实践,着重分享了她的学习和工作经验。提醒学弟学妹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尤其要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

学长袁佳乐以“没有理想何必远方”为题分享了他的心得。他从“自我认知”与“四年规划”两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叮嘱学弟学妹们,一方面要“学习好专业课,拓展知识面,不放弃任何一门学科”,另一方面要“加强与人的沟通与交际潜力,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

总经理张盖高级工程师作题为“从行业看就业”的报告。张总结合行业发展与企业发展,向同学们指出了建筑行业目前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发展给同学们带来的机遇。最后以“每一个企业都需要突破自我局限,不断变革创新,才能找到新的定位和新的发展空间。船停在码头是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人在家里是最舒服的,但那不是人生的意义。最美好的生活方式,莫过于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志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知识提升本领,踔厉奋发,实现人生的意义,为社会的发展做贡献。

从同学们此起彼伏的掌声中,能够感受到本次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同学们获益良多。

 

 

(通讯员:李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