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 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5日上午,金陵科技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2023届毕业设计选题专家论证会在建筑工程学院B502召开。选题会邀请江苏省隧道与地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施烨辉、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顾凯、江苏省环境地质勘察院李精英莅临指导。本次会议由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系主任徐杨主持,建筑工程学院黄冬辉副院长以及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按照金陵科技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的相关要求,对照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大纲,与会专家与教师代表围绕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的代表性选题,就选题范围、选题深度、选题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审核和深入研讨。

专家提出如下意见和建议:(1)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应结合工程实际应用需求,应能达到综合训练专业基础知识,使学生获得专业基本技能的目的;(2)选题内容应尽量考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如地下结构设计、地下工程施工、地下工程运维与管理等,使得选题内容应更贴近专业特点;(3)毕业论文类选题应结合教师省部级科研课题开展,获得研究性成果,并增强毕业论文创新性;(4)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性控制,制定明确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计划,确保学生能按照计划完成任务。

与会专家还进一步就丰富毕业设计选题,促进选题多元化;如何培养学科交叉型人才、地下工程全过程管理及运维人才;如何提升学生专业兴趣度;如何进一步深入校企产学研等多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

选题审核会结束后,专业将根据专家审核意见,组织相关指导老师对选题内容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本次选题审核会的顺利召开有力保障了2023届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毕业设计选题的质量,为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王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