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走进沐春园,亲近老人心” ——建筑工程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金陵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前往南京市江宁区沐春园护理院,开展了“走进沐春园,亲近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安排了表演环节、游戏环节和手工环节。在表演环节中,通过大合唱、双人合唱、独唱等形式歌唱了《相亲相爱》、《歌唱祖国》、《海阔天空》等歌曲,展示了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和律动姿态,勾起了老人们年轻时的回忆, 将现场气氛烘托至高潮。在游戏环节中,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起进行“左右交叉”的游戏,当主持人说“左手”,大家就要举起右手;当主持人说“右耳朵”,大家就要指“左耳朵”。在手工环节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折纸花,窗花、花朵、千纸鹤、小船、纸飞机、纸兔、蝴蝶等折纸作品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由老人们折出,留作本次活动的纪念,整个环节中大厅都充满着欢笑声,气氛活跃。

活动当日正值母亲节,为了表达祝福,志愿者们为护理院内前来观看节目的奶奶们送上了康乃馨,致以母亲节的问候。护理院里洋溢着暖人的气氛,欢乐慈祥的笑容挂在每一位老人的脸上。

活动结束之后,护理院内的一名退休老校长向志愿者们表达了谢意,送给志愿者们三句话。第一,要有两个好朋友:运动场和图书馆;第二,兴趣和专业一致;第三,爱情和婚姻一致。一番寄语激励志愿者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不忘锻炼自身体,对自己的兴趣和职业生涯有所思考,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婚姻观,多方面共同发展,做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扬,也是对同学们关爱老人的风尚的激励。希望新时代青年们能够积极传承优秀文化传统,展现青年人的无私奉献和青春风采。建筑工程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爱的接力棒,后续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展现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通讯员 李俊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