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参赛队伍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落下帷幕,我院荣获全国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中,马好霞老师指导的熊旺林、李耀宇、武靖尚小组获得特等奖;金辰华老师指导的卞寿敏、陈雪玲、许思琦小组获得二等奖;樊文虎老师指导的陈盈盈、李固基、胡继锟小组,刘素梅老师指导的文诗婕、刘欣瑞、洪叶小组获得三等奖。

特等奖 指导老师:马好霞 队员:李耀宇、熊旺林、武靖尚

二等奖 指导老师:金辰华 队员:卞寿敏、陈雪玲、许思琦

三等奖 指导老师:樊文虎 队员:李固基、胡继锟、陈盈盈

三等奖 指导老师:刘素梅 队员:刘欣瑞、文诗婕、洪叶

参赛作品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是国内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比赛之一,本届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28所院校的2266支队伍参与报名,A组208所学校提交1110份作品,设特等奖50队、一等奖117队、二等奖222队、三等奖445队。

据悉,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旨为全面贯彻《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的有关精神,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高校 BIM 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为各学校大学生搭建同台竞技的舞台。本届大赛主题以“数字建筑,智慧建造”为主题,竞赛题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商住综合楼建模及计算,第二部分为门式钢架厂房建模及计算。要求学生根据建筑平面图和限制条件,进行适当的结构选型与结构布置,采用相关的计算软件进行结构分析设计。赛题于2022年12月正式公布,各组队伍于2023年4月最终提交电子设计成果PDF文件,包括计算模型、商住楼计算书、施工图、门式钢架答题卡、思考题、共五项内容。竞赛评委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对参赛作品进行了集中匿名评阅,确保比赛结果公平公正。

获奖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Ouiph82Mlm8QoTxi_TKug

(通讯员:马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