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冯年华教授受邀为建筑工程学院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切实增强教师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知度、理解度和参与度,2024年3月13日下午,学院邀请冯年华教授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指导报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刘志峰主持。

冯年华教授报告主题为“关于应用型本科院校与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几点思考”。报告紧紧围绕“应用型本科院校与应用型本科教育”主题,剖析了关于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定义和基本特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应用型人才的特点和培养规格,对应用型本科院校学科与专业的关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职业教育与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关系、应用型本科教育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指标进行了解读,深刻启发教师们的积极思考和认真研讨。通过辅导报告,教师们将学到的理论转化为应对挑战、梳理短板、谋划对策、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实践动力,将学习成果运用到迎评促建各项工作中,助力高水平通过审核评估。

通过本次指导报告,全体教师进一步深入理解了应用型本科院校与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内涵,同时精准把握本轮审核评估指标、评估内涵,形成“人人知晓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贡献评估”的良好氛围,引导学院广大师生以主人翁姿态融入到审核评估中去,紧扣评估工作重点和指标体系,真抓实干,奋力做好评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