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通识课程(公共选修)梳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6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加强全校通识课程(公共选修)的教学与管理,不断提高通识课程(公共选修)的教学质量,现组织开展全校通识课程(公共选修)梳理工作,停开不符合当前教育形势和要求或常年不开设的课程,同时希望各院(部)教师充分挖掘、利用校内外教学资源,开发更多有特色、高质量的课程。具体要求如下:

一、课程数量

各院(部)需新增的通识课程(公共选修)数量,原则上不超过此次停开的课程数,即各学院(部)在本轮调整后仍应保持现有通识课程(公共选修)的总数不变。

二、课程调整

(一)核对现有通识课程(公共选修)菜单(见附件1),停开常年不开设、不符合当前教育形势和要求的课程。

(二)各学院根据停开课程数量,参照《金陵科技学院通识课程(公共选修)管理办法》(附件2)中的相关规定进行课程新增。

三、材料要求

(一)需要停开及新增的通识课程(公共选修),应填写《金陵科技学院通识课程(公共选修)调整情况汇总表》(附件3)。

(二)为更好了解各通识课程(公共选修)开课情况,需填写《金陵科技学院通识课程(公共选修)开课情况统计表》(附件7)。

(三)通识课程(公共选修)停开及新增的材料应以学院(部门)为单位统一上报至教务处教研科(江宁校区行政楼108室),不接受个人申报。

(四)上报材料名称

1.《金陵科技学院通识课程(公共选修)调整情况汇总表》(附件3,一式2份);

2.《金陵科技学院新增通识课程(公共选修)申请表》(附件4,一式2份);

3.课程教学大纲格式请参照教务处给出的理论课程教学大纲模板(附件5,一式1份),其中课程编号由教务处统一编制;

4.《金陵科技学院停开通识课程(公共选修)申请表》(附件6,一式2份);

5.《金陵科技学院通识课程(公共选修)开课情况统计表》(附件7,一式2份)。

上述材料电子文档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jyk@jit.edu.cn,邮件名称为“XX学院2023年通识课程(公共选修)调整材料”;纸质版请教学院长签字、部门盖章后交至教务处教研科(江宁校区行政楼108室)。

请各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于2023年9月20日前按要求上报相关材料。

联系人:沈婷婷;联系电话:8808

附件:

1.通识课程(公共选修)菜单(现有菜单)

2.金陵科技学院通识课程(公共选修)管理办法

3.金陵科技学院通识课程(公共选修)调整情况汇总表

4.金陵科技学院新增通识课程(公共选修)申请表

5.金陵科技学院课程教学大纲格式模板

6.金陵科技学院停开通识课程(公共选修)申请表

7.金陵科技学院通识课程(公共选修)开课情况统计表

教务处

2023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