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友园地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系成功举办优秀校友返校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我院优秀校友和在校学子的互动交流,帮助和指导在校学子建立专业学习信心,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5月8日,建筑工程学院城市地下工程系邀请了9位优秀毕业生校友以在线会议的方式进行主题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经验分享交流会,我院张乐乐副书记、黄冬辉副院长、地下系徐杨系主任、相关教师、辅导员以及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全部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交流会,此次分享交流会由地下系孙雪老师筹备和主持。

交流会上午9:00准时开始,会上9名优秀校友结合自身的成功经验,针对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学弟学妹们在校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的就业前景提出了宝贵意见。学姐施妍华,2009年毕业,来自利比建设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她首先回忆了当年自己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然后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介绍了作为一名QS(工料测量师)的工作日常,并告诉学弟学妹一定要珍惜在校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夯实专业理论基础。学长张琳,也是2009年毕业,来自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他首先介绍了华东院的基本情况,然后分享了自己主持并参与的国际级、国家级项目以及依托这些项目所获得的各种奖项和专利,激励学弟学妹们只要努力,金科的学子也可以站在专业的最高峰。接下来,13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的司明豪,现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攻读测绘学博士,司博士的报告把交流分享会推向了高潮,他首先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在金科期间的考研经历,然后结合自己攻读博士期间的课题,给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无线信号定位技术相关知识的普及,最后激励他们疫情期间不要放松自己的学习,鼓励他们本科毕业后继续读研读博。徐硕和谢渊两位高分考入河海大学岩土工程专业的学长,分享了自己考研备考的经验,督促学弟学妹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考研应提前规划提前准备。此外,瞿婧晶、钱茜茜、杭元杰和胡南楠四位学长学姐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报告会后,同学们提出了各类问题,校友们都风趣幽默地给出答复,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感触颇深,会议现场的气氛非常融洽。

最后,学院的相关领导也做了总结发言。张乐乐副书记首先代表建工院感谢9位优秀校友为这次分享会所做的精心准备,希望疫情结束后校友们可以回母校相聚,同时激励在校同学努力学习,加强自身修养,结合自身情况做好人生规划。黄冬辉副院长感谢优秀校友的精彩分享,勉励在校同学“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勤于思考自主学习,养成运动和阅读的习惯,把人生的路走得更宽更久。

本次分享会持续了将近三个半小时,参与人数达到216人,不仅仅是一次经验交流,更是一次心灵的交汇。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如何根据社会的要求和自身的特长,做好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如何提高自身的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成就自己的未来!(通讯员:孙雪)


附优秀毕业生名单:

1.2009届,施妍华(女),利比建设咨询有限公司(上海)

2.2009届,张琳,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杭州)

3.2017届,司明豪,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在读(北京)

4. 2019届,谢渊,河海大学硕士在读(南京)

5. 2013届,钱茜茜,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管理办公室(南京)

6. 2009届,瞿婧晶(女),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南京)

7. 2017届,胡南楠(女),中国水电七局科研设计院(成都)

8. 2017届,杭元杰,宁波安铁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杭州)

9. 2017届,徐硕,江苏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南京)